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what's next? / 沒有下一步&下下步


攝於難忘的雪山回程
2011/1/1
“下坡一條龍“變成”下坡一條蟲”




2011/8/29這一天很特別,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及下下步是什麼。

我在離職單上簽名畫押,應著合約上的禁業條款答應對所有細節保密,但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一方面意外,令一方面很驚喜!還不想告訴家人,怕她們擔心,只說了我要休假去旅行><"




過去的生活經驗中,台灣的小孩很幸福(或不幸),升學 ;就業;進修;每一個階段都有明確的下一個階段,普市價值引領著方向,我們都知道要賺大錢;過好日子,可是我們不太知道:在這樣的軌道之外,是什麼風景?

投入就業市場十五年來,每一次離開,我都清楚知道自己的下一步,以及下下一步,穩健的腳步令自已安心,也令家人開心,但朝九晚五或晚十之後,在每一次的鞠躬盡瘁,每一次的體力耗盡,真心換絕情之後,很容易思考到自己的存在意義,在心裡深處畫了許多次:棄業流程圖,不過,從沒想過哪一天可以不在紙上談兵。

隨著存款簿的數字增加,真心的笑容卻越來越少,心裡越來越清楚,自己十分渴望著轉折的契機,卻沒有勇氣一下就跳出舒適圈,依戀著都市的便利與方便,慢慢地因緣累積,現在~就是現在、是時候讓自己停下來,看看周邊風光,想想自己走到了什麼樣的地方,聽聽心裡真正的聲音的時候了。


我沒有下一步,也沒有下下步,我想要試試看會發生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