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威基基海灘的放空練習(下)鴿子、警察與啤酒



卡拉卡瓦大道上,四週高級飯店與餐廳林立,午餐時刻到了,想想與其坐在室內吹冷氣、跟衣冠楚楚的遊客對望,不如在威基基海灘旁野餐,還能欣賞男女老幼的可愛戲水行為、以及秀色可餐的泳客,因此精心挑選了一份五顏六色的沙拉,有生菜、腰果、蔓越莓、柳橙、起司,再外加一瓶冰涼的啤酒,以對付炎熱的太陽,「草地上的野餐」準備妥當,馬上就要開始!



紙袋裡的啤酒與彩色沙拉


選了個樹陰下的位置,坐定,打開沙拉盒,真美,然後,一口沙拉接一口啤酒的舒暢,實在難得的享受。


陪我一起午餐的朋友們


起初,身旁的鴿群們三三兩兩經過我的腳邊,其中有一隻特別瘦弱的鴿子引起我的注意,一邊看牠、一不小心,拿在手上的腰果掉到草地上,另一隻威風凜凜的鴿子,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敏捷的啄起我掉落的腰果。此時,瘦瘦鴿子看了我一眼,我覺得真不好意思,因為牠的眼神好像在表達牠兩秒前抱持的希望落了空的沮喪,啊,我這時除了抱歉,更覺得這世界上強者越強、弱者越弱,不是什麼新聞啊。


瘦瘦鴿

於是,正義感被點燃,我也覺得心有不甘,立刻丟了一塊指甲片大小的雞胸肉到瘦瘦鳥面前,此時,一陣鴿群降落的聲音此起彼落,大約十隻鴿子紛紛降落在我的沙拉盤四周,好壯觀!




我向鴿群們搖搖手說:不行,讓我先吃一下,剛剛那隻是太瘦了,我才給他一點食物。




我繼續自己的用餐,不再看他們,牠們好像慌了,在一旁踱步、來來回回地徘徊不去。

我又想想,瘦瘦鴿好可憐,跟牠的同伴相比,實在太不具戰鬥力,所以又丟了一小塊雞胸肉給瘦瘦鴿,看牠立刻啄食的動作,我感到自己有種濟弱扶傾的味道,便覺得挺開心的。其他鴿子看著我,我便搖搖手,感覺上牠們是很有覓食能力的!

一會兒,我忽然發現我錯了

本身覓食能力不佳的,如果只仰賴人類的幫忙,那不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如果三餐不濟,那麼牠的覓食能力自然無法跟其他胖胖鴿子相比,所以人類的介入,就會是一種惡性循環?!

想到這裡,我不再看瘦瘦鴿可憐的眼神,一口一口繼續我的草地午餐。

身旁的比基尼來來去去,還有一個警察從我身後走過去,我看了一眼他的制服,真好看,很神氣呀,本來我還擔心海灘是不是不允許飲食,但他只是走過,應該是OK!

想了一會兒鴿子的事情之後,眼前的沙拉剩半盒、啤酒剩半罐,嘴巴動著、眼睛看著藍色的平靜海灘,正在放空時,另一位警官走近我。

他說:小姐,這裡不能喝酒,請把你的啤酒拿去旁邊的垃圾桶。
我聽到嚇了一跳,原來海灘不能喝東西啊?

我便趕緊開口問:那沙拉可以嗎?

他說:可以,沒問題。可是啤酒不行。

我點點頭說:好!我知道了。

警官走開之後,我在琢磨著海灘不能喝啤酒的原因,ㄧ口口的沙拉入口,沒有幫助,想不通,墾丁的春吶不都是有喝?

此時,我的耳朵好似聽到快速的腳步聲,眼角喵到一個黑影靠近,急促的聲音隨著腳步聲傳來:「這個要丟到垃圾桶!!」

原來是剛剛的警官,在我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他一邊走過來、一邊說話、一邊拿起我的啤酒紙袋,走向垃圾桶。

後來,我回想大概是剛剛就在一旁等我去丟酒,但是我卻一直在吃沙拉,只有把酒從眼前放到屁股後面,他等不及了,於是就衝過來處理!

那時的我雖然馬上就說:「我可以自己丟、我可以…..」,但心裡想著:丟掉前應該還可以喝一口吧...,小事情不麻煩您啊~

當我的聲音還在空氣中傳送,那一刻,警官已經把啤酒放到垃圾桶裡面了。

啊~我的半瓶透心涼啤酒,再見啦!


威基基海灘的放空練習(中)比基尼與開瓶器




不帶目的來到海灘,T恤牛仔褲的打扮,不太合格。

想起Y吩咐我仔細看看bikini的款式,走進專賣店,琳琅滿目、目不暇給,還有一塊花布就可以做出多種造型洋裝的穿法,眼花撩亂,讓眼睛先休息一下,去看海吧。


不知該如何走到海灘,N說:跟著背著沙灘椅的就對了。

光著上身的白人男子晒得紅通通的,至於身材形形色色,婀挪多姿的居多,一般凡人如你我的身材居大宗,除了年輕男女,老人不少,小孩也有,這位滿嘴吃著沙的小胖胖,爸爸也不管的。





黑色繞頸細肩帶還是最經典款,花花綠綠的比基尼太多、太俏麗,在平靜的海攤上顯得過火,對我來說反而不怎麼吸睛,竟然也看到連身泳裝,啊!都是五十歲以上的OBS穿的。

衝浪板上站立的好手,真的神氣極了!順著浪起,輕輕屈膝、直立,待浪化為平靜海水,在輕輕的蹲下、趴在板上,順著水勢往前滑,優雅之至。


東張西望、閒坐竟然也容易餓,逛到旁邊的超市覓食,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鑰匙圈、明信片、巧克力、芒果乾、香蕉乾、珍珠、貝殼項鍊、帽子、洋裝、夏威夷衫,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都印上HAWAII的字樣。

帶了一盒色彩繽紛的沙拉跟當地產製的啤酒結帳,店員認真的要求看護照,喔,酒不能賣青少年。

我問櫃檯人員,能否幫忙打開啤酒?店員說規定是不能,而且不能在店內開酒,建議我用手轉一下就可以,我走到門口,試了一下不成功,決定拿去退換成易開罐,換貨的櫃台在另一側。

換貨櫃台的小姐說:喔,你買了這種啤酒,那可以去買一個開瓶器,我們店裡有賣。

我說:我家裡已經有很多個了。

她笑著說:但沒有一個是來自夏威夷!

我說:謝謝,太多了,買回去用不到。

她說:送人也好!

我笑著搖搖頭說:買回去用不到,更對不起這個開瓶器。

她不放棄,指著櫃台的打火機說:你有抽煙嗎?可以買這個。

我說:啊?我沒有抽煙。

她說:這個可以開瓶裝啤酒啊!

我大笑說:喔,我沒有被訓練過用打火機開酒瓶!

大概沒有人這麼堅持不多買一個開瓶器吧,反應很快的她立刻說:那你有被訓練喝啤酒嗎?

我說:有!我來自一個熱情的小島,島上的人很喜歡喝啤酒。

她說:有多小啊?

我想了想,3萬6千平方公里不容易想像,便改說:開車36個小時不停,應該可以繞完一圈。

她睜大眼睛對我說:喔!我們歐胡島繞一圈只需要2小時!


終於,在我們兩人的笑聲中,我的瓶裝啤酒換成了易開罐!






威基基海灘的放空練習(上)



試著就坐在海灘旁,只是坐著、沒有任務、沒有景點、沒有行程,試著不看書、不戴耳機、不聽音樂。

然後,五感慢慢打開、眼睛看著蔚藍海洋、耳朵聽到微風、聞著淡淡花香、喝一口冰涼啤酒、感受著夏威夷宜人的溫度。

海灘必備的比基尼女郎,以及古銅色肌膚的開心人們,或坐或站,是一幅幅靜靜的美好風景。


註:
舉世聞名的威基基海灘位於檀香山南岸,過去曾是夏威夷皇室娛樂休閒的場所。在夏威夷語中,威基基乃指「噴湧之泉」(Spouting Water),具有傳奇色彩的夏威夷水上運動員Duke Kahanamoku就在此長大,在威基基的波浪中學習沖浪。這位奧林匹克游泳金牌得主,事實上曾在世紀之交教授遊客學習沖浪,後來他被稱為「現代沖浪運動之父」。

Duke還是「威基基海灘男孩」(Waikiki Beach Boys)的開創者之一,「海灘男孩」是一群在威基基海灘上,靠教授遊客如何沖浪和划獨木舟謀生的水上運動好手。
不小心就經過了Duke的紀念物~


觀賞Duke Kahanamoku和「威基基海灘男孩」的原版照片和紀念物,就在奧瑞格威基基酒店(Outrigger Waikiki)內的杜克獨木舟俱樂部(Duke’s Canoe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