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時光歷險記

「生命有如一幅馬賽克鑲嵌,從遠處觀賞是一幅和諧的圖畫,越是近看,便發現許多拼接處的裂痕。再走近一點,發現整幅畫其實是由無數小石頭組合而成的」

你必須站得遠遠的,才能看到一幅色彩鮮艷的傑作。 -----柯萊恩 Stefan Klein







在生命有限的時光歷險記中,現在看不出來的,希望再過5年可以浮現出美麗的景物。



無常的美麗

旅行的過程不一定美好,卻是最深刻的體驗。

這天,四驅車風塵僕僕地在荒野上奔馳,師傅自行開闢的道路讓我們一路搖搖晃晃、眼前冒金星,忍住頭暈目眩,一瞥遠方窗外,見一道淡淡的彩虹拔地而起。

一直以為天堂在遠方,直到視線看回自己才知:天堂就是現在。


---------------------------------------------------------------

凡是過去曾經發生過的是好的。
無論現在即將發生的甚麼是好的。
不管將來會發生的甚麼也都是好的。
什麼東西失去了會令你哭泣?
什麼東西是你過去帶來 ( 曾經擁有 ) 但又失去了?
什麼是你所創作的, 但現在已毀壞了?
什麼是你現在 ( 今世 ) 僅能獲得的?
什麼是你現在 ( 今世 ) 僅能付出的?
什麼是今天你擁有的?
在昨天它是別人的,到明天它又是別人的,變幻是宇宙萬物恆常的定律。


Whatever happened, happened for good.
Whatever is happening, is happening for good.
Whatever will happen, that will be for good as well.
What have you lost? why are you crying?
What did you bring with you, which you have lost?
What did you produce, which was destroyed?
Whatever was received, was received from here.
Whatever was given, was given here
You brought nothing when you were born
You are taking nothing with you when you die
Whatever is yours today was somebody else’s yesterday and will be somebody else’s tomorrow.
Change is the law of the universe.

This quote by The G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