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住遊夏威夷緣起

去年底,一個朋友說要去當背包客,旅遊西班牙一個月,還附送羅馬跟威尼斯、或免簽證的英國,路線已經開始規劃。得知訊息的第一天,我興奮地打開世界地圖、第二天漸漸 有了猶豫,第三天像是頓悟一樣,趕緊回覆封信,告訴對方自己心路歷程有了轉變 ,以下是摘錄部分給他寫的信。
『寫這封信前,我一直在想,在面貌多重變化的歐陸城市中,一路好風好景的旅遊方式,為什麼不再是最吸引我的選項了?
從完全不自由的跟團旅行,到學會以一個背包客的身份,拿著地圖在不同的城市間穿梭,自主地策劃路線、獨立的面對陌生的外界,年歲漸長的我,好像又漸漸轉化了另一種旅行的心情,我試著描繪一下我現在的想像是:想要藉著環境轉換心情,在一個固定的陌生城市重演生活現場,具體來說,就是在一定時間內(也許是一個月或兩個月)去和一個陌生城市對話,也許安排一個課程或寫作計劃,然後去菜市場、去圖書館、去跳蚤市集,也保留一些空白時間,讓未知發生,在別人的生活中尋找自己的經驗,由自己的經驗去體會別人的不同,然後,試著看到真實的世界。
我整理目前的心情如上,希望沒有破壞你的興致,但同時也要非常謝謝你的旅遊提議,讓我有機會清楚釐清自己的狀態。
唯一可惜的是我們生命階段不同,沒能在同一時間點同行探索世界:)』

所以,現在我認真的在計劃去夏威夷的行程,要來試試我的long stay,在即將來臨的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