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血熱之心(The Normal Heart)


由茱莉亞羅勃茲與眾男星聯合主演的HBO原創電影
血熱之心(The Normal Heart),描寫1980年代紐約因愛滋病毒肆虐而造成的危機。故事敘述80年代初期愛滋病開始蔓延,紐約一群同志運動者和醫界朋友,試圖揭發這座城市拒絕承認愛滋病的性政策,同志激進份子以及他們在醫療界的支持者為了揭露這個城市不敢承認的,病毒急速傳播的真相而奮戰。

昨晚不小心轉到HBO瞄了一眼,雖然是同志議題,不過卻深深吸引著我,硬撐著眼皮看完。

我們是否已經學會用一顆normal heart去看待、去理解與自己不同的生命?

讓人揪心的反省:「比任何病都還要難以根治的,是人的冷漠」。
Indifference is harder to treat than any other illness of mankind.

--The Normal, HBO原創自製電視電影《血熱之心》 6月1日晚間9點全台首播,這個月應該還有重播,推薦!

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the-normal-heart-101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