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無敵鬆餅



好像就會
吃比平時飽
吃比平時不吃的
吃比平時多很多餐

雖然如此反省
但不得不說
Beans bins真棒
鬆餅外酥內軟
加上哈根達斯
可稱宇宙無敵可口
絕非浪得虛名!

BEANS BINS COFFEE為咖啡專門店,除義式咖啡外,顧客也能從各個不同產地的咖啡原豆中,自行挑選喜愛的原豆咖啡。搭配咖啡一起享用的鬆餅也相當受歡迎,附贈藍莓和草莓果醬的比利時鬆餅,和可自行挑選冰淇淋(雪糕)口味的冰淇淋鬆餅為人氣最高的餐點之一。

雨中風景


首爾的雨天
靜靜佇立街頭
與人一般高的娃娃
緊緊地抱著小白熊
堅定相擁的感覺
像是世界上只有彼此



這溫暖的感覺
像一幅看不膩的雨中風景





韓國美眉的化妝課


"too cool for school",據說是來韓國必買的化妝品店,這家在明洞的店面,空間規畫設計感十足,東張西望之際,一位韓國當地的店員美眉說要替我畫眼線,我說:我的眼睛畫起來妖氣很重,她笑笑地說:來,我幫妳畫。

一邊畫,一邊聊天,她說她的化妝術師承媽媽,提到媽媽的年輕貌美,她嘴角揚起濃濃的笑意,她說:我媽媽很漂亮,我的妝就是承襲我媽媽的,然後認真看著素顏的我,嘆了口氣說:女人還是要化點妝。


我看著畫著上/下眼線的自己,十分不習慣,要求至少卸掉下眼線,她不肯,但我還是看自己不順眼,美眉邊卸、邊氣邊說:別跟人家說這是我畫的,這不是我教妳的妝,這不是...

她真的生起悶氣,站到旁邊去,彷彿我破壞了她的作品,不懂欣賞,冒犯了她的信仰:「女生一定要認真化妝」...
韓國美眉的這堂化妝課,真的很嚴厲啊。




雖然如此,還是買了不少戰利品,稍後補上:)

韓國:大醬拌飯

韓國美食:大醬拌飯

仁寺洞小巷弄間很多有特色的韓屋食堂,這家餐廳叫做「仁寺洞這家」,位於ssamzie St.(쌈지길)旁巷子,室內裝潢古色古香,服務態度也很親切。



「大醬」其實就是韓式味增,和日式味增一樣都是用豆類發酵製成,不過大醬的味道跟鹹度都比日式味增重,所以韓國人通常拿來配白飯吃。



這幾天吃下來,韓國食物又辣又鹹,我很擔心韓國人的腎~
不過,找了網路資料,卻沒有相關報導,會不會是其他的食物中和了這些鹽分?

手繪紙風箏

小店挖到寶~戰利品:韓國手繪 單線紙風箏


嚮往高高藍天
飛得理直氣壯
有一天
逆風飛翔的翅膀
總要飛回溫暖的家



韓國人的星巴克



仁寺洞 最有名的招牌就是星巴克,因為全世界都能寫上英文的招牌, 就只有仁寺洞的這一家要用韓文,其實不僅星巴克,所有的韓妝店,英文的也名稱也都換成韓文,不過「全世界唯一捨棄英文,直接以外語拼音設立招牌的星巴克」這句話是網路流傳的,但記得北京後海也有一間中文名的星巴克...,可能又是一個展現韓國人強大自尊心的宣稱吧。

據說當初starbbucks要在仁寺洞開設的時候,遭到ㄧ些韓國人強烈的反對, 認為仁寺洞是以傳統民俗風味著稱的地方, 賣的東西也都是非常具有韓國風,最後,才出現全世界唯一沒有寫著英文的Starbucks!

不過,再往前走幾步,街尾的星巴克就又變回英文了!



註:
仁寺洞在首爾江北地區的市中心
這條不到7200公尺的步行路線
因為非常靠近皇宮和北村八景 
韓國政府特別保持惹仁寺洞街道的一些古老建築
然後加上一些古玩和一些民俗藝品商家
整個規劃就是針對觀光客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