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吃在夏威夷:超級食物--阿薩伊漿果杯Acai bowl

認識一個地方,最快的方式就是透過吃食,一舉得以體驗當地的口味、物價、地理、人情味。

這當中的樂趣,除了可以迅速理解在地生活,尤其可以透過張嘴慢嚼,擴張自己的經驗,接納了原本不懂得欣賞的食物,好像人生的限制也少了一點、眼界開了一點點。

千里迢迢到訪,怎能不試試?

於是,那些皺著眉、搖著頭,帶著三分勉強、張開口、囫圇吞下肚的異國食物,在旅程結束之後,竟然變成了令人想念、最有味道的記憶。

於是,那些在味蕾驚艷之餘,還牽腸掛肚的美味,不僅在當下感到新鮮滿足,還在心裡留下了一個專屬的位置,代表著對當地的思念。

---------------------------------------------------------------------------------------

Aloha!是夏威夷的問候語,而夏威夷雖然是美國其中一個洲,卻因為地理位置關係,島上的文化融合當地原住民、日本、菲律賓、韓國、中國、南美等多國特色,美食也呈現出多種風貌。

首先,來看看健康生活理念的代表食物,結合新鮮水果與健康概念、風靡旅客,人手一杯的Acai bowl,阿薩伊漿果杯!

阿薩伊漿果杯 (Acai bowl)

Acai,音譯“阿薩伊”,南美洲稱為超級食品。來源於一種棕櫚樹上的水果。

Aca是一種果實,又被稱為巴西紫梅“acai berry”,原產於南美,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氨基酸、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與人體必需的脂肪酸。

阿薩伊果能提升人體能量活力、改善消化功能及提神醒腦等,阿薩伊漿果杯是夏威夷的著名健康飲食。

acai bowl的內容是將有機阿薩伊果打成爽口冰霜,做法是:將acai打成泥後,在上層鋪上切片的香蕉、草莓、藍莓和穀片,並淋上濃濃的蜂蜜就是營養好吃的acai bowl ,Blue Hawaii Life Style(藍島生活)的acai bowl被夏威夷的權威報紙《Honolulu Advertiser》評為歐胡島最佳阿薩伊漿果杯。

售價:一碗美金7.85,加稅後為美金8.22

這一味實在太好吃了,除了經過藍島生活就買一杯,還在農夫市集也看到了在市集的帳篷現場,小空間內如何克難地製作的過程,因為愛好者眾多,排隊人潮形成人龍,因此我抓住機會繞到帳棚後方跟製作者攀談,想知道更多製作的方法,可惜他是日本人,加上現場食物調理機的聲音很大,基本上我們兩個人的對話是在一陣混亂中進行,事後一聽,只有「嗨、嗨、嗨」,並且應和他詳細的說明,發出「Really!」、「Good」等狀聲詞,但是他竟然說曾經看到我在ala moana商場購買acai bowl,真是太巧了。

雖然聊天不算太成功,不過,一邊聊天的過程中,我也看清楚acai bowl的製作過程了,acai bowl真的好好吃,甚至在超市看到了瓶裝的果汁,還心甘情願地扛回台灣來,希望可以在寶島複製這一味!

我對acai喜愛的程度,讓我一度想要在台灣引進acai,然後結合台灣的芒果、香蕉等各式當地水果,推廣成為台灣版的阿薩伊漿果杯,讓大家可以夏天除了星巴克的星冰樂、7-11的冰炫風之外,還有一個冰涼健康的好選擇!

順手估狗了一下,發現台灣有農民已經引進種植acai了!


網路上流傳的製作方式


網路資料:
  • Acai評價極高,可使我們由內到外保持年輕,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溫弗莉在節目中更對巴西莓Acai讚譽有加,稱為青春永駐的水果。
  • 巴西莓生長於亞馬遜熱帶雨林地區 果實中含大量的氧化酚及花青素,古代馬雅人將它奉為「神果」。 在當地有「生命果」之稱,具有高抗氧化能力及相當高的營養價值,因此被歸類為世界上最珍奇的野生水果之一 。
  • 巴 西莓之所以珍貴原因之一,巴西莓樹生長極慢,通常必須長到4-5年才開始結出巴西莓果。巴西居民相信巴西莓果(即巴西莓)具有神奇魔力。巴西莓又名 Euterpe badiocarpa、Euterpe oleracea,屬棕櫚科,樹身長苗條,多達15-25公尺高,樹幹直徑約10-15公分,開棕色與紫色花,葉鞘帶有紅色,成熟的巴西莓果會由綠轉紫 色,大小約1-2 公分直徑,一粒粒排列於每一葉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