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輕醃甜菜根


手感生活 DIY:輕醃甜菜根
作法:
1.甜菜根削皮後切成丁,加入1茶匙鹽和糖,靜置一旁。

2.等紅汁都被逼出來,洗淨。


3.再加入半匙鹽、1匙糖、檸檬汁少許,一點茶油,一點香油。


4.若喜歡軟一點的口感,可以醃久一點,甜菜根會變得較軟。


5.美味上桌嘍~




好多人喜歡甜菜根喔~

甜菜根這個食材的料理特質,就在於它美麗的「紅」色澤跟微輕的「甜」,所以掌握到這兩個特質,大致就可以享受到它帶來的色香美味。

吃法有很多,大部份的人認為生吃的方法最好,可以得到完整的酵素和營養。

1. 甜菜根活力汁
材料:甜菜根半顆(約120g)、蘋果1顆(約100g)、檸檬1顆(約30cc)、苜蓿芽100g、蜂蜜適量、開水200cc 
作法:
(1)將甜菜根洗淨削皮後切塊,檸檬擠汁,蘋果洗淨切塊,苜蓿芽洗淨瀝乾後備用。 
(2)將上述材料和開水全部投入果汁機打勻,可加點蜂蜜,趁新鮮飲用完畢。 

2.生菜莎拉:甜菜根切片作沙拉生吃,脆脆甜甜的挺好吃。

3.打新鮮蔬果汁:
(1)蕃茄+胡蘿蔔+甜菜根,
(2)蘋果+甜菜根+檸檬,
(3)甜菜根+牛蒡根+胡蘿蔔,可以隨性加些可以生吃的新鮮食材。

4.甜菜根蔬菜湯:
熬了湯,湯汁會呈現紫紅色、也給了湯頭甜味。可以和高麗菜、紅蘿蔔、馬鈴薯、洋蔥、蕃茄等等一起燉煮,可以隨意加入青花椰或西洋芹,把顏色配好,在色香味上都能很不錯的效果, 也能得到豐富的營養。

5.甜菜根羅宋湯
材料:甜菜根、洋蔥、紅蘿蔔、高麗菜、牛肉高湯
作法:把紅蘿蔔切丁、其他材料切絲,全部丟到鍋子裡加水、高湯就可以了,或者是可以把洋蔥先用奶油炒過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