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urgent but not important / 第四象限



Girls  talk  on stree, zhikates Tibet (Sep,2011)
攝於日喀則街頭西藏第二大城



    • 出發前一晚,妮姬特別打電話來關心,知道我要前往藏傳佛教勝地西藏的她談及宗教價值觀,她對佛法的深入,讓我意外。
    • 聽似瘋瘋癲癲,說說笑笑的她,羨慕我的出發,她說:你一定很有福報;她又說:自己也希望可以前往西藏,但就是放不下,總把時間用在那些很急但不一定很重要的事情上。我說:對呀,那些雖不急但很重要的事情總是被放在很後面的priority。
    • 這回我懂了:原來,放下,地球還是會繼續好好的運轉,公司不會倒閉,信用卡賬單依舊會來,不管是一個月或兩個月的假期。
    • 被訓練得很會上班的我們要相信:趁有念頭來找你時,花點時間去追尋夢想吧,追夢的這段日子,世界真的會繼續運作,不管你要不要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