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人類,毀滅與創造的源頭




地震、海嘯、核災之後,人類離開家園避難,留下被輻射污染、不能被救助的貓咪、狗狗、雞、豬等等,或幸運存活或自然餓死,照片中那一幕一幕的眼神,仿彿在問:為什麼。

更強大的震撼是今天太田先生帶來的動態影像,我的媽呀,眼淚滴個不停,當福島小狗狗被棄置一個多月後,人們終於想到牠們,而當看到人類的那一刻,餓了好久的小狗狗勉強發出微弱的汪汪聲,讓我覺得壓榨地球的人類好糟糕呀!

一定要有核能嗎?福島的動物們用自己的生命教導著人類,而人類還不懂嗎?

要不就節約用電,如果亂浪費又喊用不夠,那就不要用嘛;(

@很難不哭泣的「被遺忘的動物」攝影展講座,一頭灰白髮的外表粗獷的攝影師太田康介,有一顆心疼動物的柔軟心!


身為人類,有深深的慚愧,想想,人類這生物太有意思了,既能毀滅、也能創造,慚愧之餘,還好,也能反省,一定要常常記得回頭看看自己的行為,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