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西藏高原 心休憩:下犬式】


時間:2011/9/9,上午10時  
地點:西藏高原,轉山途中 

轉山之路,顛簸遙遠。


從拉薩市到岡底斯山,車行數百公里、緩緩攀上海拔五千公尺,自我意識隨之轉換,眼前山色遼闊,自動縮小自我。



荒原上,氧氣濃度只有50%,練習呼吸,慢且深的吸與吐,學著用心呼吸,每一口稀薄空氣都是珍貴

藍天白雲下,意念甚為集中,上手臂貼齊耳朵,將全身的力量、延展背部脊椎、按摩腹部內臟,讓腿後腱肌群得到完全伸展。此刻,我感受到世界是一個巨大的迷宮,人生旅程,處處是可能。

西藏之旅只是一個開端,一個改變振動頻率的關鍵,把我的人生推進了另一個階段,之後的這半年,瑜珈科學不斷出現在生活中,各種生命課題不停地發生,我不再急著趕路,練習放慢速度,感受生命經驗、體驗各種形式的存在、品嚐生命的多種滋味。

瑜珈,是靜坐、冥想與持續,瑜伽,是連結,全宇宙為一個生命體,我在西藏高原,學習人生、用心呼吸,找回自己原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