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Lomi Lomi

It's efficient way to clean negative thinking and repair tired body!

-My first Lomi Lomi, Hawaii massage




21天

根據數次以月為單位的旅行經驗,21天是一個階段,離開之後想念最深的時間點。


先是吃,懷念起家裡的餐桌。

異國風味的飲食再怎麼新鮮,總是在漱口刷牙之後,憶起味蕾最熟悉的記憶。



然後是語言,對於母語的想念。

日常生活的應對,雖然已經熟悉,每日外食點餐時還是小小緊張,此地服務生有各地的人種,各自有不同腔調的英文,從開胃菜、主菜、沙拉的醬、湯跟飲料的選擇,整個點餐過程來來回回大概要兩三分鐘,有時餐廳還有些促銷活動,要聽對方說完、理解、再做判斷,對以英文為第二語言的人,也挺費力的。N教我,真的不想講話時就點COMBO,主菜、沙拉、湯、飲料等物皆有既定配置,毋需言語,甚至比出手指頭示意「1、2、3」也可完成。

 
接著是閱讀,思念有著悠美內涵的中文字。

英文的寫作邏輯明確,不會像中文有天外飛來一筆的描述,提供思考及理解的空間,英文的準確性與簡潔,讓人失卻閱讀興緻。




最後,是風景。

不說話、不閱讀,不帶情緒、不去思考,光是眼前的一草一木、藍天白雲、連綿山巒、夜色星光,都傳遞著回家的呼喚。

想起親切的大山,熟悉的陽光,懷念在山林間行進的感覺,想起山上的星光燦爛,想起人馬雜沓的城市,想起24小時的誠品,想起滋味豐富的空氣,有舒暢新鮮的清新、也有四處排放令人掩鼻的汽車廢氣。




雖說旅行是:「無處不景,無人不友,無事不趣」,但第21天真的是一個特別的日子,要讓心中的小碎念釋放,然後,將眼睛跟心情再度打開,口袋裡帶著想念,踏上未知的下一段旅程。

今天,第28天,正好清楚復習上一周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