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威基基海灘的放空練習(上)



試著就坐在海灘旁,只是坐著、沒有任務、沒有景點、沒有行程,試著不看書、不戴耳機、不聽音樂。

然後,五感慢慢打開、眼睛看著蔚藍海洋、耳朵聽到微風、聞著淡淡花香、喝一口冰涼啤酒、感受著夏威夷宜人的溫度。

海灘必備的比基尼女郎,以及古銅色肌膚的開心人們,或坐或站,是一幅幅靜靜的美好風景。


註:
舉世聞名的威基基海灘位於檀香山南岸,過去曾是夏威夷皇室娛樂休閒的場所。在夏威夷語中,威基基乃指「噴湧之泉」(Spouting Water),具有傳奇色彩的夏威夷水上運動員Duke Kahanamoku就在此長大,在威基基的波浪中學習沖浪。這位奧林匹克游泳金牌得主,事實上曾在世紀之交教授遊客學習沖浪,後來他被稱為「現代沖浪運動之父」。

Duke還是「威基基海灘男孩」(Waikiki Beach Boys)的開創者之一,「海灘男孩」是一群在威基基海灘上,靠教授遊客如何沖浪和划獨木舟謀生的水上運動好手。
不小心就經過了Duke的紀念物~


觀賞Duke Kahanamoku和「威基基海灘男孩」的原版照片和紀念物,就在奧瑞格威基基酒店(Outrigger Waikiki)內的杜克獨木舟俱樂部(Duke’s Canoe Clu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