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小巧思💡好滋味 桂花鴨肉卷

小巧思💡好滋味 桂花鴨肉卷

上週五,眼尖的小彩虹🌈發現往三合院路旁的桂花盛開。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KRRTrbvbWo_XHaz_m9qnOR9TgTw2WwNK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rF9gNH0kKfqFhTeSZJqYaFW2ycLQYRdy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GA11Ha59_bSGgzEdD9dAjLCyZt9Pob8e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qRdb7SJzlcf40gNynxa0rNYalEI0kAOG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QADVZ7BunGTvu3MPKwlP0Y2rtR-hm2xg
前幾年,花開後遇上東北季風帶來大量水氣,雨水打落滿樹小花的經驗,讓她深刻明白了「花開堪折直須折」的道理,於是,不顧我正在水深火熱的寫稿深淵中,硬是要去採桂花。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vX5TkKUoHg09ZKDkP4LaDClC7Lm0ns1g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0EBTw2KpdwsZywRM_snN8Tb63ZvznHA2
答應她要做成桂花釀,但遲遲撥不出時間動手,一盒先冷藏著、一盒放在室溫自然乾燥了。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2tGqH0FLgR_kljK-9KAS0bjDo7gozcIH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i98ka9DQQ9iUG3348lNzK3UXSfPc081o
昨天,捐完血的隊友帶了好吃的金馥記烤鴨回來,小彩虹🌈順手把桂花放在片好的鴨肉上頭,平日她就愛裝飾食物,於是我也沒在意,笑笑地看著她享受著自己的飲食樂趣。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w3nWLGK1RfqgNig6q0IdK3Wpj0FtbdQo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DDy2Osa7TAcbHDwaJgWUNCRbOL-8DGGJ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qU34E9xGzEIdFwZxsGJA2uQfJAXF_2Qz
不料,一口咬下桂花鴨肉卷,真是美味極了!

從不知道鴨肉跟桂花是絕配,於是再把農園剛生的小雞蛋簡單炒熟,依樣放上桂花,沒想到再次由衷讚嘆:一小口雞蛋、三五朵桂花,竟然滿口桂花香,完全想不到的美妙滋味。

🍀靠山吃山的生活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