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木瓜追星族


車子奔馳在北印度尚卡西亞至拉克讓的路上,途經不知名小鎮,五位比丘尼與我一行六人從車窗外看到街旁一市集,聚集著人群,尤其看到許多水果攤,懷念著寶島香甜水果滋味,便與司機先生:錫克爸爸商量,想稍作停留、我們要下車去補充維他命C。


五位比丘尼與我一行六人一下車之後,不料竟造成騷動。

自我們六人下車的那一瞬間,從四面八方的人潮便瞬間聚集,不出三分鐘就將整個小小木瓜攤子團團圍住,看熱鬧的民眾光是從我這一面數就有14位,還不算另外三邊,此刻我終於明白保持藝人出門都要戴帽子、口罩,盡量保持低調的原因。


不曉得是穿著僧衣的比丘尼們引起注意、或是我們這些奇裝異服的外國人就是引人注意,還是印度人真的很愛湊熱鬧啊,圍觀者非常可愛,在這個鄉下地方,雖然老闆跟圍觀的人都聽不懂英文,可是大夥很熱心地在一旁猜測、幫腔,鬧哄哄的氣氛維持了大概五分鐘,終於,我們有機會表達我們對木瓜的疑問:一斤多少錢、哪一顆是可以現吃的啊?其中一位阿尼直接以中文發問:木瓜有沒有甜啊?此刻,我看著老闆聽完這句中文之後,眼中堅定的眼神,便知道並不需要幫他們翻譯。


全世界的水果攤老闆大概都知道客戶的問題都是一樣的,於是他隨手切開一顆木瓜,讓我們瞧瞧這肉色及香味:


從未因為一顆木瓜而變成超級巨星的我,將手舉高,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哈哈哈,他們是木瓜追星族!




不知道印度木瓜是否可口,於是我們六人保守地只買了一顆,不料一打開品嘗,後悔至極。

印度木瓜這麼香甜可口,怎麼會只買了一顆呢!

那天晚上,我記得夢中還再次見了一次這群木瓜追星族,他們瞬間包圍我們的情境,實在十分有趣。



拍攝地點:印度 尚卡西亞 至 拉克讓 某小鎮市集
拍攝日期:2011/12/10   下午13: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