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煎一片蘿蔔糕

小巨蛋大馬路上,轉入巷口的一樓民宅,開了一間小店,在門口簡單的掛上招牌,正面是"營業中",背面是"休息中",每到用餐時刻,沒有滿牆的美食報導,也沒有華麗的裝潢,但自然有客人絡繹不絕。

一點都不像餐廳的小小民宅,人進人出,好奇心驅使下,我也上門光顧,老闆是一位慈祥的媽媽,在一般家庭的客廳擺上五、六張桌子,饕客就這樣被媽媽的味道吸引,一個一個聞香而來。

除了店內的健康美味,老闆娘手作的蘿蔔糕跟芋頭糕也應客人要求提供外賣,餡料非常實在。

我買了一份蘿蔔糕,第一回煎得破破爛爛,有點生自己的氣。過了一陣子又回去吃飯時,在結帳處隨口問了:蘿蔔糕很難煎耶!

老闆娘認真看著我說:那是自己做的,比較軟,跟你講一個訣竅,三分鐘不去動它。

我說:三分鐘好久,真的要三分鐘都不翻嗎?

老闆娘說:三分鐘是最少的時間,先給它三分鐘,讓它出現金黃色的表皮,才能再翻。

我回家試了,努力忍耐著,三分鐘不去翻,果然這次煎出香噴噴的蘿蔔糕:)




我回想平常生活裡,在美好的事情發生前,往往需要好多個三分鐘的心平氣和,努力跟沉澱,"三分鐘的觀念"不僅用在煎粿,也可以實踐在其它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