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亂中找序的2019

這幾天的FB牆面,朋友們滿滿的回顧與願望。

對於自己匆匆忙忙地過完2018,也想對2019說點什麼,卻無法擠出正面的字語,彷彿力量用盡,想模仿大家許下令人振奮的目標,眼前卻是一片黑暗:想著年末時房屋整修評估出需要的費用不知哪裡來、想著未來農園經營的方式未明朗、想著小孩每天需要的學習與陪伴我似乎不夠盡責,想著夫妻之間的關係好像只剩下柴米油鹽、想著自我的實現與家庭的照顧,兩者如何平衡?

如果我可以把目標限縮在比較實際的問題,會不會比較簡單?例如要幫先生減掉10公斤?例如自己要恢復運動習慣?例如每天早起準備早餐?

🌺 在這個詭譎一年的開始,勉強擠出我2019年的健康目標~
👉 健康目標:尋覓好食材、提高在家烹煮的次數
👉 具體行動:一週做五道主菜,六日隨緣!

這個健康目標,可以讓我的生活型態固定、 讓家人多一點飲食自主權,一舉三得,似乎不賴,再往細節設定一下。
👉 健康目標:吃更健康的碳水化合物->減少白飯與麵包量
👉 具體行動:買幾種全穀米一起煮著吃、輪流吃(若要省時間,一次多煮一些,冷凍分裝);晚上蒸地瓜做為早餐的常備碳水化合物。
生活是這樣啊,穿插著阿雜的感覺與2019的健康目標,夠好了。

🌺 2019年個人的生活目標:實踐「斷捨離」。
這本書2011年出版,認識這個詞至少7年,一直掛在嘴上,卻從沒落實。

家裡堆積的物品、心裡牽掛的瑣事、莫名其妙的收納原則,都要在2019實踐斷捨離。
👉 生活目標:自我紀錄「福臨居日記」,檢視狀態。
👉 具體行動:打掃+清理、書寫+反省、調整。

待續:學習目標
語言?
繪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