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急什麼急

準備出差台南,小彩虹的疹子卻越來越多,從左手腕蔓延到右手背,然後左大腿的紅疹也擴散到雙腿⋯⋯
接連兩天、兩次就醫,常去的診所與市立醫院的醫師都肯定地說:絕對不是腸病毒,但是越來越多的疹子還是讓人擔心。

聽我唉聲嘆氣,隊友問我:你幹嘛擔心?就算是,你擔心也沒用,不是的話,你就白擔心了。

當下震撼了一下,覺得你怎麼這樣無關緊要?我沒有開口,心裏來回想了一下,是啊,他說得真對,還沒發生的,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已經發生的,想辦法解決就是,為什麼要這樣勞煩自己。

跑醫院、送行李、到媽媽家託小孩,卻忘記接下來變天要帶禦寒衣物,幾趟上下山的奔波,我總想在最短的時間,完成最多的事,隊友看著忙碌而焦慮的我,納悶的問我說:你為什麼一次要把所有事情做完?

直到出發前兩小時打包行李時,我覺得他講得很對,我這麼急,周邊人也被我連累,回想自己這一陣子又變得太緊張了啊。

感謝老天,派來隊友提醒我慢慢修正:貪心著要「一次做到好的」匆忙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