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手繪的祝福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喜歡旅行的人,以前聽到揮霍所有存款只為換來一趟旅程的故事,總是覺得過於浪漫:我總覺得生命是一條線,構成線的方式就是一點、一點、小小卻實在的步伐,而不顧一切的去旅行,似乎讓點跟線之間沒有了關連,因此我從未想過要把這些浪漫的點放在我的生命軸線之上。

以前想不到的,現在通通發生了。


印度,是一個讓所有的不可能變成可能的地方。

從恆河發源地的崗仁波齊山到恆河上游的喜馬拉雅瑜珈學院、北印度之旅,從喜馬拉雅山區回來之後,沈澱些許時日後,我終於明白,我得開始面對自己的人生,不再將自己的方向與責任放到任何別人名下。

就從現在開始,我要懂得為自己負責,不再因為膽小或未知的恐懼而只願意循著前人的軌跡、不再聽信不切實際的鼓勵、不再害怕根本不存在的所謂大眾的聲音而左右著我的生命旅程。


看著畫上HANA印度彩繪的這隻手,那時我不懂,此刻我才明白:原來那天的hana是一份手繪的祝福、印度是這樣在我的左手“做法“與我一直不太在意的心加以連結。
2011/12/01   Sasang at SRSG,,Rishikesh India



謝謝所有的親朋好友,因為你們,因為你們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因為你們說了什麼、或沒說什麼,平凡的我才有機會踏上這趟充滿祝福、別緻的旅程,雖然目前我還無法具體說明我得到了什麼、無法有系統的分享,讓我花一點時間沈澱,然後一一細說一路滿載而歸的點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幫我畫Hana的女士專心的作畫,她的小孩好可愛,因為我霸佔了她媽媽,所以她在一旁有點緊張、想要引起我們的注意,所以我一邊被畫、一邊哄著小孩,一邊欣賞、讚歎著愛心媽媽的巧手!


以下是我的hana故事:
1.瑜珈學校的朋友Nalini忽然問我:你有畫過hana嗎?沒有?怎麼可以,你來印度這麼久了!我幫你找一位有愛心的印度女士,因為要畫三十分鐘吧,有愛心的人會在這段時間陪你渡過期待的愉快時光。


2.於是可愛的N告訴我:晚上八點,你穿過花園、到對面的公寓,那裡會有人在等你,但是我晚上有事無法陪你一起過去。好奇妙的約法~我不認識她、她不認識我,我要去探險了!


好奇的我依約到了這位印度女士的家裡,真的有個人在這裡等我!


3.印度女士的印度英文我大概只能懂一成,於是我看著她把塗料由塑膠紙包成像冰淇淋甜桶狀的方式,擠出來在我的手上畫成她心裡想要的圖案,很有趣喔~所有的圖案都是她神來一筆,從腦袋抓一抓,然後下一個圖案就跑出來了:後來我發現這畫裡有孔雀、山川、流水、花卉、太陽、月亮...。
4.塗料一接觸皮膚就會開始上色,所以畫上去就沒有修改的機會了!
5.畫好後讓顏料在手上風乾,大約需要30-45分鐘,這段時間就像皇太后,手不能提、肩不能挑,讓美麗的圖案定在手中。
6.風乾後,塗料就會開始變硬並裂開。
7.可以將變硬的塗料剝掉,或是讓它自然剝落,等剝落的差不多了,再用水洗一洗,把手上多餘不需要的顏料洗乾淨。
8.四十五分鐘後,愛心媽媽手繪完成的Hana完成,獨一無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