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腳踏車男子的 Aloha Spirit》

【2013.08.12 私旅行筆記】/Wendy

《腳踏車男子的 Aloha Spirit》

檀香山最熱鬧的區域,就是沿著Kalakaua Ave(國王大道)可步行到的威基基海灘(Waikiki Beach)大約一英里的名店街,這條街也被稱為Waikiki大道,除了高級旅館,這條大道還集中了各大名牌店以及大大小小的商場,成為歐胡島上遊客最密集、最熱鬧的區域。

溫暖的陽光灑在綠地上、眼前棕櫚樹搖曳,街道上遊客如織,隨處可見穿著比基尼、或拿著衝浪板的人們,在這充滿度假的氣息中,忽然看到一位穿著輕便、騎著單車、像是在地人的男子,一邊放慢速度騎車、一邊跟站在人行道上執勤的警察嚷嚷著:「警察先生,你正前方的馬路上,有一個圓孔洞,少了蓋子」,男子講完這段話,一手騎車、空出另一手指著慢速經過的柏油路,警察將視線也緩緩地從男子方才指的方向看去,看著一片平坦的Kalakaua Ave,尚未理解男子的話,這可是每年五百萬旅客最愛光臨的威基基大道啊!

男子像是預知警察的反應,他回頭繼續嚷嚷:「你往前一步,就會看到,在路中央,昨天我經過時,這裡就是這樣了」。

警察乖乖的往前一步,他終於看到地上有個少了圓孔蓋的小圓洞,大約一個拳頭大小,理解地點點頭。男子的聲音隨著慢速腳踏車飄盪:「我只是擔心其他人不小心會絆到,找人來修吧」。然後,男子的視線又回到Kalakaua Ave,往自己的路線前進。



不經意聽見這短短1.2分鐘的街頭對話,我彷彿見識到觀光盛地的公民意識,見識到無處不在的" Aloha Spirit "(love & peace)!


*在夏威夷,「aloha」是個象徵和平的詞彙,其意義包含:歡喜地與他人分享人生,與他人及自己周圍的世界和諧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