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DIY原木手工筆

溫潤質感的木筆拿在手裡,略有重量的筆身,握取時比一般自動鉛筆要來的沈穩,一如木頭給人的踏實穩重感。



第一次的木工課、第一次作原木手工筆。
細細體會手指與木材之間的對話,下午一點到五點,完成兩支原木手工筆,非常迷人的體驗。

第一支淺色的筆是照著老師的說明做的…前後較細、中間微胖的梭子形狀。
使用的木材--紅檀香(香脂木豆):色澤偏橘紅,質地堅硬且細密,有特殊的清香。樹脂被用來提煉香水,材質穩定,防腐防蟲性皆佳,偶有美麗的閃花紋路。
第二支深色的是我自己想要的樣子,在食指握筆處刻了兩個凹槽。
使用的木材--黑檀:質地堅硬,色澤從條紋黑檀到整個黑色都有,特點為質地十分堅硬,此可以打磨到十分有光澤,屬於酸枝木。

我第一次見到車床,用車床做第一支筆的時候很緊張,第二支筆就好多了,大約是平日工作很少用手,所以自己感覺很拙,不過,從緊張的過程到慢慢完成的成品,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