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沒有一件事情是巧合


好棒的營地,旁邊就是海!Friends of Malaekahana
沒有一件事情是巧合。

這個道理我曾經理解過,不過,這次的夏威夷之行中,很多的因緣巧合,又是巧到令人訝異得只能微笑!

  • 遠的巧合,比如「西藏」跟「夏威夷」竟然也是有關係的!

2012年12月,計畫旅行地點從再訪印度,變成西班牙歐陸背包客探險、最後決定前往夏威夷訪友,三周內的思考過程本身實在很跳躍,想不出個道理,到今天,已經抵達夏威夷五天的我,也還不清楚,為什麼?

再說回來,來想想「巧合」是怎麼連結的。

2011年跟著法竺師去西藏轉山,以及北印度朝聖,回台灣之後,還有緣份跟師父維持著友誼,每次跟師父聯繫,都覺得如沐春風,很有學習、很有感受。

2012年1月11日,買下機票,確定前往夏威夷,首站檀香山。
2013年1月21日,師父問我去聽一個佛教佛像源流的演講,在鹿野苑

演講完畢,我們在清風徐的松江詩園聊天,聽她描述剛從南印、北印、尼泊爾的旅程,還有善女子年會的心得,我順口就說了要去夏威夷待一陣子,法竺師說有個大學同學長住於此,我就給對方寫了信,然後,這位Ann竟然就成了N搬家的重要推手,在一天之內,N看完房子、租下。


N的新家很靠近檀香山市區(走路二十分鐘),而且房東說,因為Ann的原因,所以立刻就同意租給N,Ann告訴我們:一般來說,房東要審核房客的財務情況、加上很多人爭著要住這一區(一般有一兩百封郵件申請、他們會跟兩三組房客聯繫看看感覺),所以在一天內看房子並租下這裡,是很難得的機會。

  • 近的巧合,比如露營地的小木屋跟新家床墊,自動地迎接訪客。

N移居夏威夷、找到住所之前,先住露營地小木屋,本來兩夫妻只有租一個床的規格,後來因為浴室漏水,他們去請管理員來修,結果管理員就說:來不及當天找人來修,乾脆你們住隔壁吧。隔壁那間,就是有兩張大床的房間,所以我也沒有依照原定計劃,睡地板或沙發,在長途飛行之後,竟然得到了一個獨立的床鋪可以安棲!

兩天之後,搬到市區的住所,開始找傢俱,入住的前一天,N買到一個二手沙發床,但是主臥室還沒有床用,我本來在想,如果主人沒有床,那我也不要睡床好了,哪有客人睡床、主人睡地板的道理!

結果,我們三人從露營區到新家不久,Ann就打電話來了,說她要拿三個床墊過來!

真是太神奇了,第一天入住,每個人都有床可以睡,而且不是一個、不是兩個,恰恰好就是三個!
Sunny給我的小紙條
還有很多奇妙的事情,N說這一路上他學習到不要急著用理智思考,只要盡力,事情會自己發生,只是,我們的大腦被訓練很久了,很難不用思維判斷事情、很難放鬆、讓上天安排。

我原本以為N只是經歷了美國文化的洗禮,所以變得更加獨立思維、更加有行動力,但是這五天的接觸下來,在許多的事件中,我看到了她許多的靈性智慧,非常令我驚喜與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