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陌生的臉 需要的眼》

這是一位知名商業攝影師電影劇照師的公益攝影展,《陌生的臉  需要的眼》是我的感想,正式的展覽名稱是《ㄇㄨˋ光攝影展》

戴著鴨舌帽的他酷酷的說:
「機會」是個禮物
也是每個人都需要的
我們需要別人給我們工作機會、改變的機會、長大的機會
乃至於給自己小孩成長的機會
當我們能力可及時
是否也可以多給他們一些機會呢?

他的商業作品應當算是一線等級,但踏上14天的南亞公益之旅後,一張張作品呈現出他深刻的人文關懷與視野;若有機會觀看這些相對陌生的故事,更能體會“有能力付出”的幸福。

不過,這些陌生的臉,在相對幸福安定的小島上,不太容易出現在大眾媒體。好像有句話說:「舒適的環境;講不了嚴肅的話」。

我們在同一個地球,「瞭解」也是一種幫忙。

如果一個三十分鐘的手術,可以改變長長的一生,沒有理由不讓它發生。

募集光明,在最缺乏的地方。

2014/1/16~1/19,華山1914文創園區果酒禮堂。




關於郭政彰

【眼睛是要用來看世界,而非看Monitor!】

郭政彰說:「在紀實攝影這塊,我的確要求更高,會去考慮到一點:『我是否在掠奪他人的影像,成就自己的名氣?』

◎郭政彰淺談攝影之道► http://bit.ly/1chDZiR

一個電影劇照師 www.chengchangimag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