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Lei Making



Lei是夏威夷人戴在頸上或頭上的花環,贈送花環是從古到今傳承下來的重要的夏威夷傳統文化之一。慶祝生日,表達祝福,激勵別人,惜離別,慶相會…對於夏威夷人來說,贈送或接受花環來表達自己的心情是每天生活的一部分,每年的五月一日更是夏威夷的“花環節“(Lei Day)。



夏威夷傳統項鍊“Lei”是用生長在夏威夷的各種顏色和香味的鮮花編織而成。經常使用的鮮花的種類有:Ilima,Ginger,Pikake,Lokelani,Plumeria,Maunaloa等。

根據編成的鮮花種類可以表達各種想表達的話語和氛圍,贈送花環要根據所贈送的對象和場合,挑選合適的色彩和設計。

現代的Lei除了使用鮮花外,還添加了一些鳥的羽毛,貝殼,植物的果實,海藻等各種材料,再加上蝴蝶結,糖果,布,毛線,紙幣等各種素材設計出時尚的現代版花環項鍊。

夏威夷人一整年都用贈送花環的方式,來表達友誼及歡迎之意。花環對夏威夷人而言,如同一句親切的“阿羅哈(Aloha)”問候語,贈送花環代表著許多的美好意義:歡迎,再見,感謝,恭賀等之意,象徵著友誼,和平與愛情。

這種贈送花環的傳統,由來已久,早在1000年前,波利尼西亞航海者劃著獨木舟發現夏威夷,並在此地定居時,就已把美麗的花環帶到了島上。

花環無 聲地傳遞著對自然及生命的熱愛, 更延續了尊重傳統和習俗的夏威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