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手作咖啡課》

第一次見到花老師,繫著帥氣工作圍裙、染著金髮的他就像街頭常見的年輕小伙子,實在無法將他與一長串的豐功偉業聯想。

據說他從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畢業後,便著迷於餐飲而無法自拔。 

資料中還有一個現職令人好奇:誠品信義店氛圍美學食藝學堂客座講師。

懷著對老師的好奇與對想了解每天入口的飲料,走進了手作咖啡的課堂。

兩週後、在6小時豐富精采又多元的課程之後,任誰都無法忘記這個年輕人對咖啡的深刻瞭解、對咖啡的熱情與他的咖啡夢。
教室裡放置了各式手沖咖啡器具和花式咖啡材料、家庭號電熱烘豆機和咖啡豆試管,特別的是竟然準備了四架精緻的比利時咖啡壺。

從生豆的產地特色介紹、品質優劣辨識、挑選日晒、烘培到研磨,課程的進度隨著一顆顆現場烘焙的咖啡豆傳出香味,課堂中每個人對咖啡的熱情隨之加溫,一道道技術工法考驗專注,透過合適的器具將咖啡豆昇華為眼前深琥珀色的純粹黑湯,在每一口的啜飲中,完成從鼻尖到舌尖直至心靈的美好探索。



花老師非常有耐心,又具備滿滿咖啡的知識和熱情,同學們提問越踴躍,老師就教的越多,果真是真功夫不怕火煉!


除了對世界上三大原生產區咖啡豆特徵如數家珍,還能在各種烘焙熟度與沖煮器具之對應中,讓學生一一動手、現場實驗,並透過不同粗細顆粒研磨出不同產地的豆子,直接讓舌尖品嘗到最新鮮的黑色汁液,成功地讓生硬的背誦規則變成符合經驗的自然理解。

這一系列的課程中,花老師提供了許多的實例操作時間,讓每個人在教室裡聞到的跟喝到的,也能在走出教室後,自行操作、品味香醇。


花老師網路資訊:除了培訓餐飲創業、咖啡調酒技術指導外,擔任多家高中職的指導老師,培育選手的得獎記錄不勝枚舉,希望能圓每個人心中的咖啡、調酒夢。



花老師的咖啡課:
無毒幸福學堂 報名https://www.uknowiknow.com/courses/yogi-Variation-Coffee-20140309

無毒的家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ogihouse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