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全韓國最好吃的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是韓國著名的美食,路邊有辣炒年糕、也有辣炒年糕的零食,但還有另一種到店面一大鍋更好吃的辣炒年糕,除了年糕,還有許多其他配料!

1953年開業的"馬福林奶奶辣炒年糕"可是一間開業將近50年的辣炒年糕始祖,在apm百貨前面的觀光諮詢中心問了路,解說者說:這家是全韓國最好吃:馬福林婆婆辣炒年糕!


雖然我很沒有方向感,但是沖著在地人的這一番話,因此我們還是決定一訪辣炒年糕創始店,路程大約花了20分鐘,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快晚上十點了,但是整間店裡還是滿滿的人,而且這裡外國遊客很少,因為大部分的旅遊書上是不會特別介紹這間不在主要遊客動線的餐廳。

這裡的點餐方式很簡單明瞭~2人份就是韓幣14000,換算成新台幣大約NT690,我們四個女生,怕太多吃不完,因此點了三人份,剛剛好。

牆壁上掛著好幾件圍裙,記得要圍上,不然被辣炒年糕的醬汁噴到可是很難洗的!



馬福林奶奶辣炒年糕鍋
  • 如何到達:首爾地鐵6號線坐到新堂站下車~從8號出口出站後直走看到化妝品和消防局中的大馬路左轉,沿著馬路前進約200公尺,就可看到辣炒年糕的韓文看板。
  • 營業時間:平日AM8:00~半夜1:00  週末AM8:00~半夜2:00
  • 公休日:每個月的第一和第四個星期一


幻覺,點點點與前衛藝術

A dream I dreamed @大邱美術館  草間彌生的圓點點

草間彌生出生於日本長野縣松本市,在1956年移居美國紐約市,並開始展露她占有領導地位的前衛藝術創作。

1939年,草間彌生約10歲時,開始被大量幻覺困擾,因而時常有自殺企圖。青年時就讀日本長野縣松本女子學校,畢業後到京都市立工藝美術學校(現在的京都市立銅駝工藝美術高等學校)主修日本畫。



草間彌生簡介:
日本藝術家,1929年生于日本,被視為日本現存最偉大的藝術家,她的鏡反射密室帶人進入一種被催眠的境界。

她的作品,就是她看見的世界,草間彌生十多歲開始有幻覺,她曾說:「我有如走在沒在盡頭的路上、踏上沒在盡頭的扶手電梯,直到死;又有如喝了一千杯咖啡、或吃了千萬呎通心粉!」

草間彌生對斑點的迷戀,源自幼年患的神經性視聽障礙,這場疾病,使她看到的世界,仿佛隔著一層斑點狀的網。

她開始畫這些斑點,草間彌生把它們看成是細胞,分子,是來自宇宙的信號。

“地球也不過是百萬個圓點中的一個。”

她用這些斑點,在事物之間,營造一種無限延伸的空間, 1954年,草間彌生曾說:“我觀看著紅色桌布上的花紋,開始在周圍尋找是不是有同樣的花紋, 從天花板、窗戶、牆壁到各個角落,最後是我的身體、宇宙。在尋找的過程中,我感覺自己被無限大的時間,與絕對的空間,不停旋轉著,我對紅色桌布和上面的花紋,産生了強烈的恐懼,我認爲它就像是咒語,正在剝奪我的生活,我爬上階梯企圖逃離,但階梯卻在我腳下散開,我從上面跌下來。”

  
草間彌生長住在東京的精神治療所中,創作藝術,草間彌生曾經表示:“如果不是爲了藝術,我應該很早就自殺了。”

在長期被認為是精神異常的放逐者之後,草間彌生現在被視為日本現存最偉大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