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去愛那些「什麼」的訊息


如果有「什麼」出現,代表有訊息需要我們傳達。


N得以快速承租下這個靠近威基基的這個兩房一廳的屋子,除了是憑藉著法筑師的大學同學:長輩A,輾轉介紹之下產生的人際信任感,還有一個原因,是一般人通常不太接受的情況。

有人過世的屋子,你敢長住嗎?

當A提出這個選項時,N毫不考慮的說:「沒有關係,我們不介意。不過,因為之前約了另一個屋主,所以我們要把那一間屋子也看完,之後再跟您確認。」

當天下午,N看完另一間房子、跟老公簡短討論之後,立刻打電話給A:「我們要租那個房子,請您有空時幫我們安排時間。」明快迅速的A立刻就說:「好,一個小時之後見!」

在前往跟A見面的路上,N說:「其實,聽到那個屋子『有狀況』的第一時間,我就打算承租那裏了。」我表面上點點頭。但,其實我心裡面是有問號的!

兩方完成簽約手續之後,我們開始面對各自對「凶宅」的解讀。


N跟房東說:我們不介意,而且可以幫忙淨化環境,我們平時會靜坐,也會有一些佛像跟法器在屋裡。



搬入之後,房東打來交代事情,水電、郵件等等等,同時,我聽到N肯定的回覆電話那頭:阿姨,真的沒有關係,我們不介意,這樣就可以了。

原來,阿姨想要請牧師來「清理」環境,而N婉拒了。

雖然N信誓旦旦地說明我們不需要害怕的原因,但老實說,對於住在一個所謂的「凶宅」中,我多少心裡感到毛毛的,以至於第一個晚上睡覺時,感覺很不對勁,其實,沒有任何事發生,就是自己心裡鬼影幢幢(啊,我說出「那個」字了!)。

隔天醒來,我問N睡得如何。

N跟老公都睡得很好。

我也睡得很好,但是將睡未睡、半醒著的時候,老是自己拿著「沒有感覺的感覺」驚嚇自己,一直在想像身邊有「什麼」即將會出現,第一晚,就這樣睡著。


 
不過,當聽到N跟房東的對話之後,我跟N東聊西聊,三言兩語之後,忍不住又開口問了。

N的回答出乎意料的理智,她不是安慰我『你沒做壞事,不會怎樣』、也不是告訴我『沒這回事』,而是一邊做早餐、一邊平靜地對我:「如果有『什麼』出現了,那代表有著某些訊息需要『我們』協助傳遞,那我們就弄清楚是什麼事情,看我們能怎麼幫忙」。

原來,在不同的次元中,彼此還是可以互幫忙的,我從沒有想過,一旦接收到訊息時,自己可以這樣做!

N真是給了一個穩重又有建設性的看法,非常佩服這般正面思考、積極樂觀的視角,更別說這樣的態度充滿著多少愛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