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威基基海灘的放空練習(中)比基尼與開瓶器




不帶目的來到海灘,T恤牛仔褲的打扮,不太合格。

想起Y吩咐我仔細看看bikini的款式,走進專賣店,琳琅滿目、目不暇給,還有一塊花布就可以做出多種造型洋裝的穿法,眼花撩亂,讓眼睛先休息一下,去看海吧。


不知該如何走到海灘,N說:跟著背著沙灘椅的就對了。

光著上身的白人男子晒得紅通通的,至於身材形形色色,婀挪多姿的居多,一般凡人如你我的身材居大宗,除了年輕男女,老人不少,小孩也有,這位滿嘴吃著沙的小胖胖,爸爸也不管的。





黑色繞頸細肩帶還是最經典款,花花綠綠的比基尼太多、太俏麗,在平靜的海攤上顯得過火,對我來說反而不怎麼吸睛,竟然也看到連身泳裝,啊!都是五十歲以上的OBS穿的。

衝浪板上站立的好手,真的神氣極了!順著浪起,輕輕屈膝、直立,待浪化為平靜海水,在輕輕的蹲下、趴在板上,順著水勢往前滑,優雅之至。


東張西望、閒坐竟然也容易餓,逛到旁邊的超市覓食,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鑰匙圈、明信片、巧克力、芒果乾、香蕉乾、珍珠、貝殼項鍊、帽子、洋裝、夏威夷衫,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都印上HAWAII的字樣。

帶了一盒色彩繽紛的沙拉跟當地產製的啤酒結帳,店員認真的要求看護照,喔,酒不能賣青少年。

我問櫃檯人員,能否幫忙打開啤酒?店員說規定是不能,而且不能在店內開酒,建議我用手轉一下就可以,我走到門口,試了一下不成功,決定拿去退換成易開罐,換貨的櫃台在另一側。

換貨櫃台的小姐說:喔,你買了這種啤酒,那可以去買一個開瓶器,我們店裡有賣。

我說:我家裡已經有很多個了。

她笑著說:但沒有一個是來自夏威夷!

我說:謝謝,太多了,買回去用不到。

她說:送人也好!

我笑著搖搖頭說:買回去用不到,更對不起這個開瓶器。

她不放棄,指著櫃台的打火機說:你有抽煙嗎?可以買這個。

我說:啊?我沒有抽煙。

她說:這個可以開瓶裝啤酒啊!

我大笑說:喔,我沒有被訓練過用打火機開酒瓶!

大概沒有人這麼堅持不多買一個開瓶器吧,反應很快的她立刻說:那你有被訓練喝啤酒嗎?

我說:有!我來自一個熱情的小島,島上的人很喜歡喝啤酒。

她說:有多小啊?

我想了想,3萬6千平方公里不容易想像,便改說:開車36個小時不停,應該可以繞完一圈。

她睜大眼睛對我說:喔!我們歐胡島繞一圈只需要2小時!


終於,在我們兩人的笑聲中,我的瓶裝啤酒換成了易開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