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快樂是自己的選擇

出差,離開每日的例行軌道,老公、小孩讓他們好自為之,放手的練習。
不過,雖然是放手,但只要是圍繞著人,就會有一點一滴的是非產生,這邊放手、哪邊生事,平靜的情緒被沾染了辦公室的八卦文化,回來之後,疲倦得不得了,白天昏沈抱怨、晚上睡了一整天,醒來還是累。

想來,以後要把耳朵、嘴巴再管緊一點,少聽一點、少說一點,難得的靜心狀態,不要輕易打破。

自己的情緒不穩定,周遭的人也難過。

一則印度小孩拿拖鞋自拍的新聞,讓我深有同感,這篇報導的註腳是: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快樂。
「只有當你選擇要快樂時,你才會感到快樂」
You’re only as happy as you choose to be.

寶來塢演員博曼伊蘭尼(Boman Irani)演出過《三個傻瓜》、《來自星星的傻瓜PK》等電影,讓他聲名大噪,而博曼伊蘭尼也經常在社群中表達自己的想法,近日更貼出一張印度小朋友拿著拖鞋「自拍」的照片,照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的不捨。

博曼伊蘭尼近日在IG上貼出一張印度小朋友的照片,從中可見,其中一位正拿著拖鞋在「自拍」,雖然不是真的手機,但其他人還是擺出開心的笑臉,更揪心的是,他們幾乎都是都是赤著腳沒穿鞋子,也讓人看出小孩雖然沒有優渥的物質條件,仍保持正面的態度。

博曼伊蘭尼也在貼文中寫道,「只有你選擇快樂時,你才會感到快樂」。

照片曝光後,也引來5萬多人按讚,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棒的自拍照」、「祝福這些孩子們」、「是否快樂都是取決我們的選擇」、「快樂是很簡單的」、「非常動人的照片」、「貧窮是永遠的敵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