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厭世心情

最近厭世感很重,除了工作的時間之外(還有看小彩虹手舞足蹈、沒有主題的哈哈笑之外),心中很無感的一股淡淡憂鬱圍繞,沒有特別的煩心事,就是「厭世」兩字。
不曉得為什麼,我猜,可能是對於生活的掌握度不高、以及對自己健康的狀態有點煩惱。

對生活的掌握度,包括對經濟狀況的疑慮,畢竟即將要整修老屋的費用,讓人心驚。

對生活的掌握度,包括對工作夥伴所處的環境是非感到困擾,組織裡面的文化總是讓人心煩,綜歸是我太容易受到影響。

對生活掌握度,包括對家庭生活時間分配的煩惱,這階段的兩歲小孩明明非常可愛,自己卻要常常別過頭去、把心思放在工作上,讓自己保持著「對社會的正面貢獻」與連結,讓小孩在旁哇哇大哭。我有時會想:小孩這個年紀這麼黏媽媽,媽媽卻這麼狠心的對待,不曉得會不會演變成未來愛哭、脆弱的個性。

對自己的健康狀態則是年前到台南採訪,回來之後咳得心肺都要吐出來了,一連十多天、天天吃日本成藥「新如如」。

跟厭世感超高的H分享上述心情,她說完全能理解,並且歸納出這些厭世感是來自於日復一日、重複處理日常瑣事的無奈。

看到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

既然知道了問題的根源,就一步步的來處理吧。

人生可能既快樂又落寞,能夠有勇氣真實面對自己的脆弱,或許才是真正的堅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