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看見別人,看見自己

在趕稿的時刻,S來訪,陪她閒聊,卻讓我有新的看見。

我跟S有奇妙的緣分,他比我小一年、又一天。大約是2008服務於無線台時,我與他的老闆合作爭取政府的媒體標案,後來S跟前公司不愉快,S離開後,也離開電視台、去了公關公司又離開的我,去接了他的位置,然後我也離開那間公司。2018年,S開了公司,我生了小孩,她在臉書時時留意著我的動態。

2019年,除夕年前,S開車來山上找我,談他開公司的甘苦、談他自己的看見,今天是元宵節,S又說要來,我一邊拔草、一邊把現摘的草莓給她,兩人隨意聊著,這一陣子彼此的心情。

我聽出他作為老闆的自我省思,感覺是好的,因為擔任了一個五人公司的老闆,承擔與權力都與原本當員工時不同,他看見自己換了位置、換了想法,也在過程中發現自己對待員工的寬鬆,會被當成隨便,所以他調整自己與員工的應對,用彈性工時、比較少的薪水、容許員工接案等空間,換來員工與自己的自在。

我提到對電視臺組織文化的無奈,也提到某位師傅,他說到一個日本電視節目,去探訪一位老伯伯的女友,女友比他年長十多歲,已經八十多,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家庭(因為彼時婚姻不自由)、但彼此相處時,就像在天堂、分離時的那麼悲傷...,這種境界,也許不是我們所能想像。

S今天也第一次提到他的同性女友是個國小老師,彼此已經在一起十多年,但對方的家人不諒解,因此也就很有默契的這樣相處著。

S提到一個概念是:我們到人世間的經歷,其實目的不是眼前這一個,比如他開公司,目的不是賺錢,而是在過程中與人的相處、看到自己、更認識自己,然後修正自己。

我也有相同的感受,接案、面對不同人事物,其實都讓我更看到自己,生產後的容易憂鬱,容易被影響,與生產前那個強硬、一板一眼的工作狂已有不同。

昨天隊友說:我太容易被他人、被負面情緒影響,所以接案工作對我是非常重要的。

謝謝隊友看到這個層面,我也要繼續加油,看到自己。

1 則留言:

  1. Pinnacle Steel and Iron-Lamor - The Titanium Engineering Group
    Pinnacle Steel and Iron-Lamor. Pinnacle Steel and titanium plumbing Iron-Lamor. titanium nitride coating service near me Pinnacle Steel stilletto titanium hammer and Iron-Lamor. Titanium Steel and Iron-Lamor. Titanium Steel and titanium trimmer as seen on tv Iron-Lamor. Pinnacle titanium price Stee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