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不是我的」瑜伽練習

在2023年的最後一堂瑜珈課老師跟我們分享:

來到這個世界,學習在物質跟靈性世界,找到相輔相成的方式。

感謝自己走過的路、也感謝身邊所有他人,因為現在擁有的一切,背後都有不少人默默地支持,學著接納、包容、感恩。
每一次課程結束,老師都溫柔地提醒著:讓我們將今天練習的成果獻給老師、家人、朋友,及所有的眾生存有,不是我的、不是我的、不是我的。

每當聽到三遍「不是我的」,就像在心裡多刻上一個正字的記號筆畫。

什麼是我的?我的是什麼?所有的練習成果(若有),哪是我的呢?

細想: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受到有形無形的關照,在美麗的地球呼吸、在進步的社會中生活,在好的與不太好的事件中一點一滴地成長。

所以,在「不是我的」的三聲提醒之後、在即將離開充滿能量的瑜珈教室之前、在從靈性充滿的教室踏入物質世界之際,我的心常常跟著[三聲Om]的頻率,感到圓滿、感到充飽電力。


這一個瑜伽符號Om,看起來像數字“30”上面加了一頂帽子。

在很多瑜伽課的開始和結束的時候會唱誦“OM”。“OM”其實有三個音“A-U-M”。

它發源於印度語,“Om”代表著所有生靈的統一結合,包括天堂、地球和地獄。

"OM"被認為是最有力量的唱誦。

⋯⋯⋯⋯⋯⋯⋯⋯⋯⋯⋯⋯⋯⋯

我今天腦海浮現出一個感悟與理解:最有效的學習,通常是帶著痛,因為有痛感的時候,最能在心裡刻下印記。

在瑜伽練習的道路上:清晰的理解有之、佩服的前輩有之、未明的道理有之。

走在時有薄霧、時有陽光、偶有烏雲的人生路上,能夠持續這一件事,超過十五年,我想我可以自稱為瑜伽練習者。

明年、後年、大後年…還要繼續。

感謝所有的善緣與逆增上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